本報訊(記者柯美學 通訊員付靜宜 姚妍)眾目睽睽之下“屍體”複活了,去年8月3日,江漢區這起鬧市“詐屍”案有了新進展:此案首犯獲刑1年。近日,江漢區檢察院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提起公訴,法院作出如上判決。    
  事發當天,江漢區城管進行整治占道經營,一伙商販與執法隊員發生衝突。這夥商販當街上演“城管打死人,家屬披麻戴孝討說法”的場景。不料,因“屍體”扮演者難耐高溫,竟當場“複活”。
  然而,這場鬧劇引起電視、報紙、網絡對此事鋪天蓋地的報道和網民們被愚弄後的憤怒,擾亂了社會秩序。
  案犯李元(化名)自知捏造事實抹黑城管,“害怕報複”,遂躲去外地。去年9月13日,他在浙江被公安機關抓獲。2014年2月21日下午,江漢區人民檢察院依法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,對李元提起公訴,一審宣判,李元被判處有期徒刑1年。其他同伙也受到治安行政拘留等處罰,還有3人因未滿18歲,不予執行。
  李元供述,事發當天下午3點,他與韓飛、陳貴、王剛、惠平、胡顯(均為化名)等人,在江漢路地鐵站A出口擺攤,恰逢江漢區城管與相關部門聯合執法,集中清理占道經營。其間,因不滿城管隊員收繳物品,雙方發生衝突,韓飛頭皮受傷。
  “吃了這麼大的虧,要找城管討個說法。但是,大家知道直接找城管沒用,我就說要把事情弄大,讓社會上的人都知道”。李元承認,因為小韓頭流了血,才讓他躺在賣貨的推車上裝“死人”,“只有把影響弄大一些,城管的領導才會出面”。
  隨後,李元便出錢購買了花圈,又拿店里的白布剪成布條,分給大伙纏在頭上。十幾個人推著蓋有白布的“屍體”。李元拿著喇叭散播謠言,引起數百群眾圍觀。此事經微博等新媒體傳播擴散,造成了惡劣的社會影響。
  宣判後,“這件事情我肯定做錯了。如果我知道這樣做違法,會坐牢,我絕對不會去做!”李元說,“我以前過的還是比較幸福的,因為有目標,知道自己該做什麼,現在變得到處跑,到處躲……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w58nwg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